為什麼卵巢功能早衰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媽現在已經絕經了,醫生說有些卵巢功能早衰,為什麼卵巢功能會早衰?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巢功能代表著女性的身體狀況,而且卵巢早衰對女性的危害比較大。卵巢功能早衰卵巢早衰的原因有以下幾點:一、免疫性疾病因素。二、精神壓力因素。三、月經初潮因素。四、喝酒吸菸等個人行為因素。五、手術化療放療、環境毒素等絕大多數患者尚不清楚,認為與遺傳、自身免疫過程、感染、內分泌等有關係,平時應積極鍛鍊身體,勞逸結合,增強體質。

2019-05-19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引起女性出現卵巢功能早衰的原因有很多,一般都是免疫因素引起的。這是一個明確的病因,此外,遺傳因素和環境毒素也對發病有一定的影響。治療方面一般需要酌情采用雌孕激素替代療法,並且要預防骨質疏鬆,進行促排卵治療,免疫治療等。女性的卵巢如果出現了功能早衰的問題,是會影響正常受孕的。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