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什麼症狀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因為工作關係,長期坐在辦公室,很少外出走動,患了做工神經痛,這個病常見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長期坐在辦公室,而缺少適當的戶外運動,會很容易引發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的一般症狀為:疼痛為坐骨神經痛首發症狀,疼痛一般有持續性,陣發性逐漸假期,為減輕活動時誘發的疼痛或疼痛加劇。坐骨神經幹壓痛明顯,主要疼痛部位為腰部、臀部向股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繼發性坐骨神經痛容易引發繼發性感染以及全身性的疾病。

2019-05-18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久坐不運動,會對人體的坐骨神經造成很大程度的勞損。坐骨神經痛只是一個臨床症狀,而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其主要表現為陣發性或持續性竄痛,夜間尤為明顯,疼痛部位多自臀部向大腿後側、小腿後外側及足背外側放射。每遇咳嗽、打噴嚏等易使腹壓升高的動作時,疼痛加劇。屈膝屈髖或向健側側臥休息後疼痛可減輕,直腿抬高試驗陽性。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