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磨牙為什麼需要怎麼解決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晚上起來上廁所的時候聽見孩子磨牙磨得很大聲,孩子為什麼磨牙?該怎麼解決?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磨牙考慮是腸道里有寄生蟲,蛔蟲產生的毒素刺激神經,使神經興奮,導致磨牙。蟯蟲也會分泌毒素,並引起肛門瘙癢,影響小孩睡眠併發出磨牙聲音。家長可以把手心搓熱後,放到寶寶的肚臍處輕輕按摩,順時針、逆時針各轉2-3分鐘,一天兩次。按摩可以刺激寶寶的腸道蠕動,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2019-05-3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磨牙考慮是營養不良引起的,挑食的孩子,特別是不愛吃蔬菜,形成營養不均衡,導致鈣、磷、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晚間面部咀嚼肌的不由自主收縮,牙齒便來回磨牙。孩子磨牙可以喝湯改善,鮮枸杞菜(連梗先煲)半市斤、黃花菜20條(去蒂)、蜜棗2-3個、豬胰腺1條,煲湯。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