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很小的痘痘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近期長了很多小小的痘痘,以前沒出現過這種情況的,臉上長很小的痘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對痘痘不要亂擠。把痘痘裡的膿汁或白色油脂顆粒擠出來,在感覺上青春痘好像會消得比較快,但是這種舉動卻會造成一連串的額外傷害,包括凹洞、黑斑,還容易臉紅、血管擴張形成一條條的血絲,最後還可能老是在同一個地方冒出痘痘。其實,只要等待二到三週,讓顆粒球儘量乾燥、密實,在洗臉或者平時清潔時自然就會掉出,也就不必擔心何時擠最好,也不會留下任何疤痕。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對痘痘的侵擾,首先把握好洗臉的次數與洗臉的方法,洗臉次數多了也不好。早上起床,晚上睡覺的時候洗兩次。當然,有條件的話,中午也可以洗一次。但是建議油性面板用溫水洗臉,中性面板用冷水洗臉,當然這還是要根據個人平時的習慣來。也要放鬆自己的心情,睡眠也要充足。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