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和急性前列腺炎的區別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都患有慢性前列腺炎,前幾天,去醫院檢查,說我是急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和急性前列腺炎的區別有什麼?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慢性前列腺炎和急性前列腺炎的區別是:上行性尿道炎和感染尿液的前列腺內返流是引起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的主要原因,繼之導致前列腺膿腫。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病人通常對抗菌藥物治療反應良好,儘管這些藥物在正常情況下從血漿向前列腺液擴散較差。而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的特點是由同種致病菌引起反覆發作的泌尿系統感染。在臨床病史上,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病人伴發或不伴感染性前列腺結石不易區別

2019-05-26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慢性前列腺炎和急性前列腺炎的致病因素、治療方案、臨床症狀都不同。但只要熟悉慢性前列腺炎和急性前列腺炎的不同症狀,就算普通患者也可以正確區分。急性前列腺炎是一種定位於前列腺的急性感染性疾病,有明顯的下尿路感染症狀及胃寒發熱肌痛等全身症狀。尿液前列腺液中白細胞數量升高,甚至出現膿細胞。急性細菌感染起病急,寒戰高熱,伴有持續和明顯的下尿路症狀,如尿頻、尿急、尿痛。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有的反覆發作的下尿路感染症狀。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