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的表現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早上吃飯的時候,突然嘴歪眼斜,家人懷疑中風了,中風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懷疑家人中風了,應該儘快就醫,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中風早期,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出現頭疼的症狀,還會伴著頭暈的現在出現,這兩個症狀和高血壓的表現很像,很多人會誤以為是高血壓發作,其實可能是腦中風的徵兆。中風典型的症狀就會口角歪斜,可能是突然早上起來就會有口角歪斜的現象,還會影響到面部,甚至是出現半邊身體出現活動障礙,這些都中風引起的症狀。所以出現口角歪斜現象,就要警惕,可能是中風的早期訊號。中風的症狀出現會影響到人們的視力,這主要是由於出現中風現象早期,會出現堵塞血管的症狀,這種情況下,會影響到人的視覺神經,出現視物不清、或是看東西有重影等現象,這些都是常見的中風影響視力的表現。

2019-06-01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出現中風徵兆,應該即刻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有中風預兆或已經中風的人,如果大腦中出問題的部位是控制手的,那麼表現在手上面的症狀是無力、麻痺或麻木感。比如手拿著東西的時候,突然會因為無力而掉落,甚至是無意識的;開門的時候拿不住鑰匙,或者沒力氣開門鎖;有時候會有一隻手發麻無力;同時使用兩隻手,另一隻手明顯更無力等。同樣的原理,大腦控制不了腿,腿部不能正常工作,變現出來的症狀就是經常突然跌倒,時常麻木不靈、無力抬腿。和手一樣,有一隻腳比另一隻腳更無力,不能平衡。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