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膽道閉鎖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小兒彈道閉鎖,小兒膽道閉鎖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小兒膽管閉鎖最重要的手術方法是葛氏手術。近年來隨著腔鏡技術的發展,可在腹腔鏡下進行葛西手術,即腹腔鏡下肝門腸吻合術。但經較長時間臨床觀察發現,腹腔鏡下電刀切除肝門纖維塊、電凝止血,可破壞纖維塊內殘留的微膽管結構,手術效果並不優於開放性手術,因此目前經腹腔鏡膽道造影確診膽道閉鎖,首選開放性肝門空腸吻合術。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小兒膽管閉鎖的診斷難度較大,有多項檢查。每種檢查均有其優勢與不足,具體檢查專案包括以下幾種:1、腹部B超檢查:準確率可達到90%以上;2、核磁共振胰膽管成像檢查;3、放射性核素檢查;4、腹腔鏡膽道造影檢查:準確度最高,可進行膽道閉鎖分型,並可在鏡下觀察膽管是否出現纖維化結構以及肝臟情況;5、肝活檢。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