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傷發熱與外感發熱的鑑別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頭有點發熱身體沒有力氣,吃飯也不想吃,喜歡睡覺不想起床,內傷發熱與外感發熱的鑑別是什麼的呢?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內傷發熱是由於起病緩慢、自汗盜汗、脈浮弱等症狀,往往需要長期調理治療。外源性發熱更為嚴重,病程較短。發燒通常伴隨著對寒冷的厭惡。雖然寒冷不會因為衣服和被子而減少,但發燒不會因為外部病原體而減少。還伴有頭痛、鼻塞、脈浮等淺表症狀,治療容易見效。

2019-06-1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內傷發熱,高熱者極為少見,自己不會有惡寒的症狀,經常會有一些頭脹,脈象是一個虛弱脈,都會有氣瘀或血瘀,溼子或者氣血陰陽虧虛的一些病史,或者這樣一些臨床症狀伴隨的症狀。沒有外感的頭痛,身痛或者鼻塞,流涕的症狀,而外感發熱的話,他是因為感受了外邪而引起的一種發熱,起病比較急,病程比較短,一般都是高熱伴有寒戰惡寒以後得一閉的話,症狀會緩解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