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能治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想考駕駛本可是聽說首先要眼神過關,那色盲症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對於治療色盲要先判斷是什麼顏色的色盲症,紅色盲看不見紅色,綠色盲看不見綠色,但是兩種色盲者都能看見黃色和藍色,並且還感覺到黃藍色特別亮。根據這個特點,特地製成的色盲色弱檢查圖表冊,透過看圖,能夠在十幾秒內有效地診斷出色盲或色弱。首先治療1紅光增色儀刺激視細胞的色黃功能提高。治療2色覺矯正儀,包括色盲矯正圖表和色盲矯正附鏡,非普通色盲鏡。透過對各種顏色的分辨、識別、轉換練習,提高色覺功能。治療3色盲經絡按摩儀,選擇能疏通經絡、調節腎水、榮衛神目的穴位,達到提高色覺功能。

2019-06-21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大多數的色盲症是不可以治療的,只能靠佩戴色覺矯正鏡來暫時矯正色覺,並不能徹底治療。色盲或色弱絕大部分是由於先天性遺傳引起的,一般是透過X染色體隱形遺傳引起的,所以男性發病率高。色盲矯正鏡是根據補色拮抗,在鏡片上進行特殊鍍膜,產生截止波長的作用,對長波長者可透射,對短波長者發生反射。色盲矯正鏡有隱形眼鏡式和普通寬架式兩種,患者佩戴後可以正確辨認顏色。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