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灰指甲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有腳氣半個月了,今天還出現了灰指甲,腳氣灰指甲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抗真菌藥物口服,但在抗真菌藥品口服之前,必須要確認肝腎功能沒有損傷,或者是檢查肝腎功能是屬於正常情況,才可以口服藥物。一般口服藥物可以選擇伊曲康唑或者是特比萘芬,也可以口服酮康唑或者是氟康唑,但是在治療灰指甲之前,首先必須要確診,通常是顯微鏡檢測,如果找到真菌以後,就需要積極地使用抗真菌藥物口服。

2019-06-2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主要用口服抗真菌藥物治療。一般來說,伊曲康唑或特比萘芬是口服的。比如口服伊曲康唑一般的是採用衝擊療法治療,一般的是口服伊曲康唑膠囊,1天2次,1次一顆,連續口服一週,再停止三週,這就是1個療程,而治療灰指甲需要連續2-3個療程。當然也可以配合一些外用的抗真菌的藥物,比如可以使用阿莫羅芬擦劑,或者是阿莫羅芬乳膏軟膏等。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