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印要多久才會好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自從臉上的青春痘消下去以後,就留下了許多痘印,那這需要多久才會好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不同型別的痘印是有不同的結果的,如果是以色斑形成的這種痘印的話,透過有效的方法是可以消失的。如果是一些斑痕類的一般不能消失,通常來說比如說紅色的紅色斑,也就是發紅的這種痘印,一般在四到六個月內可以逐漸的消退。如果是一些黑色斑,這類的色斑一般也會自行消退的,也在半年左右,如果是出現了一些斑痕了,可能下去時間就更長一些或者是要藉助臨床去治療才可以消失了。

2019-07-0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的青春痘是都會留下一些痘印的,所以說痘印重在預防。青春痘是要儘早的治療的,以防止留下永久性的瘢痕。越早治療也不容易留下痘印,隨著面板新陳代謝,痘印也會慢慢的淡化。一般自然過程的需要一到兩年,還有一些水楊酸還有果酸或者是一些護膚品可以加速面板的新陳代謝,因為可以加速痘印的消退,所以臨床上使用一些果酸換膚或者鐳射的治療,去治療痘印,這樣可以很快的緩解。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