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量蛋白尿會引起浮腫少尿?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體有一些浮腫,今天去醫院檢查了,為什麼大量蛋白尿會引起浮腫少尿?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麼大量蛋白尿會引起浮腫少尿,很多數量的蛋白尿提示原發性或繼發性腎小球病變、腎迴圈紊亂,缺氧等,腎小球濾過膜的機械屏障或電荷屏障受損,尤其是電荷屏障受損。此時的腎小球濾過膜通透性增高,或腎小球內血流動力學改變,如腎小球內毛細血管內壓增高等,導致大量蛋白從腎小球濾過,遠遠超過了腎小管的重吸收功能,從而使尿中蛋白含量增高,尿蛋白多數大於2g/24小時。

2019-07-11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很多數量的蛋白尿,通常是由腎臟腎小球濾過膜的破壞導致的,腎小球的濾過膜通常對於蛋白質分子來說,不能略過的,對於部分小分子蛋白會有少量的濾過,所以正常尿液中蛋白的含量很少,當腎小球濾過膜遭到破壞以後血液中的大量蛋白質分子就會透過破壞的濾過膜,而漏出到尿液中,使尿液中的蛋白質成分增加從而形成大量蛋白尿,臨床上常見的疾病是慢性腎炎和腎病綜合症。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