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缺乏微量元素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女兒在學校特別愛吵鬧,朋友說是缺少微量元素,小孩子缺乏微量元素的症狀都有什麼呢?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微量元素的種類很多,缺乏不同的微量元素會有不同的表現,比如小兒缺鋅時會出現厭食、挑食、頭髮發黃、發稀、面板粗糙、睡不好,多動等。如果小孩缺鐵,會出現煩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好衝動,反應慢,對周圍環境不感興趣等。所以懷疑孩子缺微量元素時,最好做一個微量元素檢測,確診後及時補充。

2019-08-15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小兒缺乏不同的微量元素,會有不同的表現,比如缺鋅的時候,食慾不振,總是挑食、厭食,還特別多動,也睡不好,愛哭愛鬧,性發育遲緩,容易出現口腔潰瘍。缺鈣時特別愛出汗、枕禿明顯、睡不踏實、容易在睡夢中驚醒、長牙比較晚,而且出牙順序混亂、牙齒也不整齊等。

2019-08-15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意力下降表明缺鐵性貧血對育齡婦女和兒童的健康有非常嚴重的影響。嚴重缺鐵性貧血會增加兒童和母親的死亡率。缺鐵會損害兒童的智力發展,使嬰兒容易興奮和冷漠,對周圍事物缺乏興趣,還會引起兒童和青少年的注意力、學習能力和記憶異常。缺鐵兒童鉛中毒的發病率比無缺鐵兒童高3-4倍。富含鐵的食物,動物性食物,如肝臟、血液和瘦肉。豆類、綠葉蔬菜、紅糖、禽蛋。母乳的鐵吸收率高達70%

2019-08-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人體內微量元素很少,通常比人體體重低0.01物質。微量元素相對於主要元素進行劃分,寄存物件的不同可以分為多種型別,目前,人們更加關注兩種型別,一種是生物體中的微量元素,另一種是非生物體中的微量元素。微量元素缺乏會導致抵抗力低下、貧血、面色萎黃、消瘦、食慾不振、蟲斑、易感冒、生長緩慢等症狀。你可以檢查微量元素,按照檢查結果選擇補充治療,平時注意飲食和營養。

2019-08-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