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心率快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心率特別的快,感覺有點怕怕的,新生兒心率快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心率本身比正常人快,超出正常範圍有以下幾個方面:1、兒童心血管系統不發達,心臟的作用是泵出血液供全身使用,全身的血液供應不足難以滿足身體的需要,可以採取補償措施來增加心率進行補償,然而,也有心臟異常不能泵血,因此,應該採取措施提高心率來泵血,這與先天性心臟畸形密切相關,即先天性心臟病。2、呼吸系統如肺炎也可出現心率過快、肺炎和傳染性肺炎、吸入性肺炎等原因,缺氧可導致心率加快。

2019-10-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安靜時,正常新生兒的心率應該在120到140次/分鐘之間,如果安靜時心率超過140次/分鐘,有必要進一步查明原因,監測兒童的心率、呼吸和血氧狀況,及時發現心律失常的表現等,新生兒應注意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大血管畸形和先天性心臟傳導系統異常,需要進一步的心電圖和彩色多普勒超聲心動圖,一些繼發性疾病,如缺氧缺血性腦病、癲癇也會導致心率增加。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