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手術後恢復時間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出現了尿血的症狀,檢查說是腎結石,剛做完手術,腎結石手術後恢復時間是多久?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的恢復時間因手術方式而異,就微創手術而言,恢復時間如下:1,經皮腎鏡取石術:術後3-5天,如腎造瘻管尿液通暢,無血尿,可夾閉瘻管1-2天,無腰痛發熱,拔管。拔管後1-2天即可出院。2、輸尿管鏡下腎鏡碎石術後恢復時間約3天。如無肉眼血尿,體溫正常,可出院。無論何種手術方式,均應保留輸尿管支架,術後4周左右在醫院取出支架。

2019-10-06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手術後可以在術後1周恢復出院,患者預後良好,定期進行復查即可。腎結石手術是指經皮腎鏡取石術,或輸尿管軟鏡取石術,經皮腎鏡取石術,目前已非常成熟。術後無出血,術後4天可拔除腎瘻。四天後,病人可以下床活動。柔性輸尿管鏡碎石術是透過尿道插入一個柔性輸尿管鏡,輸尿管鏡可在腎臟上下襬動,用於碎石。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