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瘤怎麼辦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腰椎骨折,醫生說需要做骨水泥腰椎手術,骨水泥腰椎手術的作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腰椎骨水泥手術大多見於新鮮腰椎壓縮骨折或老年腫瘤疾病。一方面,主要功能是硬化骨折部位,另一方面,減輕區域性疼痛,最終使病者能夠早日下床,減少與床有關的併發症。骨水泥型腰椎手術是一種安全性高的微創治療方法。當然,也有一定的風險,如感染或骨髓泥漏入椎管等。需要儘可能在專業醫院治療。

2019-10-14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對於腰椎壓縮性骨折,只要後壁完好無損,骨質疏鬆症較老且較重,可考慮手術治療骨水泥。手術的名稱是椎體成形術。椎體成形術的最大優點是可以儘快下移,因為老年人骨折癒合相對較慢。如果骨折能正常切開復位內固定,骨折3-6個月內可能無法癒合,但長期臥床休息會嚴重影響老年病者的壽命。因此,骨水泥治療腰椎壓縮性骨折可以使病者在不明顯影響壽命的情況下儘快下移。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