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關節痛是什麼病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經常會覺得手指關節痛,莫名其妙的,而且已經持續很長時間的。手指關節痛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楊威
楊威
主治醫師

手指關節會痛,有很多因素,如果只是單個關節疼痛,有可能是區域性受損所致,與慢性勞損有很大的關係,還有可能是因為區域性有炎性反應。如果是多個關節疼痛,就要考慮是關節炎或者是風溼病,這些疾病發作之後,關節之間還會有明顯的腫痛,甚至會伴有晨僵,每天早晨起床之後症狀會嚴重,之後也會慢慢的得到緩解。手指關節會疼,也有可能是痛風性關節炎,與尿酸過高有關。

2020-08-02

王軍
王軍
主治醫師

如果經常會出現手指關節疼痛,首先要考慮是風溼病或者是關節炎,這兩種疾病發作都會引起手肘關節疼痛,而且在受涼之後症狀會明顯加重。手指關節會痛,要儘快檢查是否發生了骨折或者是骨關節內骨折,也不排除是有脫位的風險,這些都有可能會導致區域性關節疼痛,甚至還會引起區域性紅腫。還有可能是屬於痛風性關節炎,或者是屬於細菌化膿性脂肪關節,這些疾病都會導致區域性肌肉疼痛,甚至會牽扯到關節部位。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