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息肉和肛乳頭瘤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的直腸處有凸起,我以為是直腸息肉,醫生說是肛乳頭瘤,這兩種疾病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乳頭瘤和直腸息肉是有分別的。肛乳頭瘤是指肛乳頭因糞便和慢性炎症的長期刺激增大變硬,是肛門直腸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本病起病隱匿,病性進展緩慢,為良性腫瘤,治療愈後效果好.多見於青壯年,女性大於男性.臨床上除肛乳頭瘤脫出外,時有便後出血,排便不淨的感覺,肛門瘙癢,為主要表現。直腸息肉:直腸息肉位於直腸壁上,表面呈肉紅色,圓球形,表面組織為粘膜,故易出多見於小兒。乳頭狀纖維瘤,早期症狀不明顯,有少數病人可出現排便不盡感,不影響正常的工作與生活,常被忽視,或誤認為是痔瘡。

2018-12-1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直腸息肉和肛乳頭瘤非常相似。不過直腸息肉一般容易出血,肛乳頭瘤是不出血的,因為它是面板覆蓋的;息肉沒有疼痛感,而肛乳頭瘤有疼痛感覺。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肛乳頭瘤不會癌變,息肉是有癌變可能的。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