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滿十個月,但是最近幾天一直在拉肚子。這要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十個月的寶寶拉肚子是非常常見的,主要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孩子這樣的症狀考慮是由於消化不良而引起的症狀,可以給孩子吃媽咪愛或者是思密達來進行調理,寶寶現在拉肚子的現象。在寶寶拉肚子期間,可以多給寶寶喝點水,可以儘量給孩子調理腸道,不要給孩子吃刺激性和生冷的時候,這個時候孩子消化系統發育不完善,如果吃得過多就很容易影響拉肚子。

2019-04-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十個月寶寶拉肚子可以給他做一下大便常規檢查,查明原因對症治療。寶寶拉肚子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胃腸道疾病。寶寶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對病毒細菌的抵抗力弱,當腸道受到感染時,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同時,如果寶寶餵食太多,造成積食也會引起寶寶拉肚子,另外,過敏體質,感冒等也會伴有拉肚子症狀。寶寶急性拉肚子期間,要適當短期禁食,一般不超過8小時。也要適當補液,也要少食多餐,必要時也可以讓寶寶服胖得生、合生元益生菌,效果良好。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