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肝炎怎麼診斷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兒子一直拉肚子,而且現黃,懷疑是急性黃疸肝炎,急性黃疸肝炎應該如何診斷出來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對急性肝炎的診斷有很多,首先,要分型,會根據患者有無黃疸,分為急性黃疸型肝炎和急性無黃疸型肝炎。其次,詢問患者平時是否與病毒性肝炎患者有密切接觸,以及有無體液、血液、水源、食物感染史,近期內事都服用過可疑的損害藥物或者毒物,並且要判斷患者兩個星期內有沒有大量飲酒。最後,根據患者的症狀來判斷,急性肝炎患者常有噁心、發熱、腹脹、便清,厭油膩、全身疲乏無力,食慾減退。大多有中輕度肝腫大,觸碰、叩擊會疼痛。

2019-04-1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急性黃疸型肝炎的診斷:根據急性發病具有急性肝炎的症狀,體徵化驗異常,且血清膽紅素在17μmol/L以上,尿膽紅素陽性,並排除其它原因引起的黃疸,可作出診斷。如果出現噁心、發熱、便清、食慾不振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確定是否患病,如果不小心患上了急性肝炎一定要進行積極的治療。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