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我小便的時候有尿血的症狀,有人說是前列腺癌,這個病有哪些臨床表現?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通常都是透過檢查前列腺特異性抗原來確診早期的前列腺癌,這個指標可以作為篩查前列腺癌的一個重要指標。一般前列腺特異性抗原的正常範圍是在0到4納克每毫升之間,如果這個指標超過10納克每毫升,就建議到醫院去做前列腺穿刺活檢。另外也可以去做個前列腺彩超或前列腺磁共振檢查輔助判斷手段。要診斷前列腺癌還是需要靠前列腺穿刺活檢術。

2019-04-16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面是癌症晚期發生轉移的時候,絕大多數都是骨轉移。骨轉移分為溶骨性轉移和增殖性轉移,75%以上的前列腺癌會發生增殖性轉移,增殖性轉移可能會侵犯周圍神經。如果轉移部位的骨質破壞,患者可能出現股骨頸以及軀幹等部位骨折;如果脊柱骨折會壓迫椎體,可能導致患者截癱;多數患者的轉移部位會出現骨痛症狀;部分前列腺癌骨轉移患者可能無明顯症狀。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