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臉上面板乾燥起皮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天氣太乾燥了,臉上乾燥脫皮嚴重,這個是怎麼一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說存在臉上面板乾燥的情況,可以選擇壓縮補水面膜。每天都敷面膜有點奢侈,這樣整個冬天下來,得消耗多少面膜呀,關鍵是錢包也會跟著“縮水”。要想省錢又效果好,可以去買一大瓶化妝水,不需要太貴的,但一定要是不含有酒精、有保溼功能的。如果含有酒精,天天用會讓臉部受到刺激而過敏,脫皮更嚴重。用法是在面膜碗裡丟進一顆壓縮面膜粒,再倒入適量的化妝水,讓面膜充分吸飽水膨脹後。把面膜敷到臉上。

2019-04-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面板乾燥時,一定要做好補水工作,可以隨時帶噴霧。在面板乾燥的季節裡,不是做了補水的面膜、擦了補水護膚品就可以保持一整天了,很多長期坐在電腦面前,因此面板乾燥的速度會很快,因此隨身攜帶一瓶噴霧在身上,可以有效緩解面板乾燥的問題,從而達到快速補水的效果。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