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裡發紅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鼻子最近很是乾燥,出現了發紅的症狀,鼻子裡發紅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子裡面發紅可能是炎症導致的,必須及時進行消炎治療,好發於顏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還可延及兩頰鼻部潮紅而且油膩光亮,往往還不易引起注意。時間長了,鼻部毛孔會增粗,出現紅色丘疹和膿皰。嚴重時,鼻尖部增厚、變大,表皮變得像橘子皮樣,並且凹凸不平、醜陋不堪。

2019-04-21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鼻子發紅的疾病患者可能是乾燥導致的,房子裡面可以用加溼器,主要是由蟎蟲感染引起的,蟎蟲主要寄生在鼻部的面板毛囊和皮脂腺裡,吞食毛囊和皮脂腺裡的內容物來維持生命和繁殖。這些蟎蟲還經常在毛囊和皮脂腺開口處進進出出,使這部分面板變得粗糙、毛孔變粗,引起鼻子變紅變形。發生酒糟鼻的原因,一般是由於平時不夠注意保護面板,接觸感染引起的。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