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取避孕環避孕環什麼時候取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生完孩子後我就上環了,怎樣取避孕環?避孕環什麼時候取啊?

专家回答(3)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一般是在月經乾淨3~5天內(禁止房事)來醫院取環。取環後服用適量抗感染及止血藥物。取環手術是指醫生用取環鉤將宮內節育環鉤住拉出。帶有尼龍尾絲者,牽拉留置於陰道內的尼龍尾絲即可將環取出。做取環手術一般需要10分鐘左右。取器困難時可在B型超聲下操作,必要時在宮腔鏡下取出。當女性計劃再生育,不需避孕,或節育器放置期限已滿,需要更換的時候,可以進行取環手術。

2019-04-2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取環的過程和安環的過程是差不多的,首先要月經乾淨後3-7天,到醫院檢查B超,確定有節育環,其次查血常規和白帶常規,沒有問題,方可取環,一般來說,目前最常用的一種取出避孕環的方式就是去當地醫院,然後透過醫生人工的取環手術的方法來實現。 而取出避孕環的最佳時間是在月經乾淨後的3-7天。

2019-04-25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取避孕環可以配合醫生採取避孕器進行取出,通常需要在月經走後7天再進行,以免導致子宮受損出現。並且也屬於一種避孕方式,短時間內可能會有腹部墜痛、月經紊亂以及陰道少量出血情況,必要時也可配合消炎藥物進行改善,外配殺菌藥水清洗也能起到輔助效果。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