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是什麼樣子的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我後背上感覺特別的癢,醫生說是溼疹,溼疹是什麼樣子的?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如果在開始治療的時候,如果沒有徹底的治好就容易形成慢性溼疹。急性溼疹皮疹的特點是,紅斑明顯,有不同程度的水腫,有丘疹、水皰,水皰破裂之後,有糜爛面和滲出液。亞急性溼疹由急性溼疹好轉而來,它的特點是紅斑等炎症消退,沒有水皰,糜爛減輕,水腫,滲出也減少,部分水泡已結痂,脫落。慢性溼疹沒有水腫水泡紅斑,主要特點就是面板增厚,呈苔蘚化,並伴有色素沉著或者色素減退。

2019-05-1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之後就會非常的癢,有的還會有水泡,水泡會破,溼疹在開始的時候是密集的慄粒大小的丘疹,丘皰疹或者是小水泡,其基底潮紅,逐漸的融合成片,因為搔抓會使得丘疹,丘皰疹或者是水泡的頂端出現了非常明顯的點狀滲出以及糜爛,如果出現了繼發感染的話,炎症則是會更加的明顯,可以形成了膿皰,毛囊炎等現象。溼疹比較容易發生在頭面部,陰囊以及肛周等部位。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