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假牙不能用牙膏嗎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牙齒不好,所以就配了一些假牙,我聽說假牙是不能用牙膏刷的,是這樣的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假牙是不能用牙膏來刷的,這樣會把假牙給刷壞:一是影響口腔內的天然牙,易患齲病、牙周病、牙齦炎等;二是引起口腔黏膜的炎症,如義齒性口炎;三是容易滋生細菌,引起全身的一些疾病,如溶血性鏈球菌大量繁殖可能會造成風心痛等。胡永權表示,第三種情況臨床極其少見,大家不必過於恐慌。因為假牙的硬度趕不上真牙。即使是真牙,如果刷牙方法不當,也會導致牙表面出現劃痕。

2019-05-23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假牙最好不要用牙膏來刷,可以用專業的清潔假牙的溶劑浸泡,減少病原菌蓄積,減少口腔和全身疾病患病風險。只有將假牙浸泡在清潔片溶液中,才可徹底去除假牙上難除的細菌、汙漬,並清新口氣。 普通牙膏中有摩擦劑,含有的研磨成份比較粗糙,這種材料對清潔真牙是非常必要的,但假牙是樹脂、塑膠等材料,材質表面和內部有許多肉眼看不見的小細孔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