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感染怎麼治療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小便偏黃,出現了尿道感染的情況,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治療尿道感染前要首先查明感染的原因,根據不同的病因,採用不同的治療方式。普通細菌感染,一般多飲水,保持外陰清潔,口服頭孢類抗生素,足量應用,每6到8小時服藥一次,保證體內穩定的血藥濃度,嚴重的可以加用左氧氟沙星,環丙沙星等藥物,如果尿頻,尿急,尿痛症狀明顯,可口服三金片,寧泌泰,癃清膠囊等中成藥緩解症狀。對於特殊細菌引起的感染,支原體,衣原體感染,需要口服阿奇黴素,紅黴素;淋球菌感染,則對青黴素類藥物敏感。必要時取尿液或尿道分泌物作細菌培養,指導用藥,更為合理。

2019-05-29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治療尿道感染的時候是以抗菌治療為主,並根據藥敏結果服用敏感抗生素治療。一般可以選擇左氧氟沙星類抗生素,此類藥物建議服用7-10天,最好不要超過兩週。如果過長時間,過大劑量服用左氧氟沙星,會增加患者肌腱斷裂的可能性。治療期間多吃一些清淡利尿的食物。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