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和糖尿病有關係嗎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時聚餐比較多,飲食上大魚大肉就多了,有高血壓人都很瘦呀,高血壓和糖尿病症狀都和關係?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和糖尿病都屬於慢性疾病,而且原發性高血壓和2型糖尿病比較多見,現在也還沒有徹底治癒的方法,不過這兩種疾病經過積極的治療都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先要注意良好的生活習慣,堅持低鹽低脂飲食,避免攝入高熱量高脂肪,以及含糖豐富的食物,甜點飲料,堅持運動鍛鍊,控制體重在達標範圍,多吃一些雜糧粗纖維的膳食,避免攝入過於精細的食物,多吃一些蕎麥,全麥,玉米麵,以及綠葉蔬菜。

2019-05-29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高血糖和高血壓是兩個不同的病,但兩者都需要低鹽低脂糖尿病飲食,血糖高最重要的就是要控制飲食,加強鍛鍊,根據血糖波動情況制定合理的降糖方案,糖尿病人並不是什麼都不可以吃,而是什麼都可以吃但是要控制飲食的總量,並且加強合理的鍛鍊去平衡體內的糖水平。平時要多喝水,少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