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肌營養不良怎麼治療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看起來瘦長瘦長的,走路時還容易摔倒,在醫院檢查後發現是患有強直性肌營養不良導致的,強直性肌營養不良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強直性肌營養不良患者可透過藥物進行保守治療,在臨床上一般是使用硫酸奎寧片和普魯卡因胺片,如果有肌強直和肌肉萎縮的併發症,就要加服一定劑量的膜系統穩定藥以及苯丙諾龍片,同時要積極進行一些功能性鍛鍊,以緩解症狀。肌營養不良是一組原發性骨骼肌壞死疾病,其特點是由遺傳因素引起的漸進性骨骼肌無力。臨床上以進行性和加重性骨骼肌萎縮和無力為特徵,有不同程度和分佈。

2019-05-24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肌營養不良患者可服用普魯卡因胺和糖皮質激素類藥物治療,同時最好搭配促進蛋白合成代謝的藥物,以便能預防肌肉萎縮等併發症的出現。而如果有足下垂的症狀,就要使用踝腳矯形器幫助矯正。肌營養不良的病因是遺傳異常,不同型別的基因表現方式不同,但遺傳因素最終導致肌肉變性的機制尚不清楚。不能預防,就不能治癒。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