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偏頭痛,看了很多醫生都沒什麼效果,偏頭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不少人患有偏頭痛都不好治療,偏頭痛的發病與血管、神經因素有關。血管因素造成血管舒張功能異常,神經功能紊亂引起偏頭痛。臨床中65%的偏頭痛與遺傳有關係,還與患者飲食、睡眠以及內分泌代謝相關,多見於女性,月經期加重,妊娠、更年期、絕經後疼痛緩解。偏頭痛嚴重影響患者日常生活,應注意與叢集性頭痛和緊張性頭痛相鑑別,可透過藥物預防或物理因素預防,分急性期治療和預防期治療,具體治療方法因人而異。

2019-06-0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偏頭痛的原因不好確定,有可能是以下4個方面引起的,1、偏頭痛具有遺傳易感性,一半以上的偏頭痛患者都有家族史。2、偏頭痛可能與內分泌和代謝因素有關,因為偏頭痛的患者多在青春期發病,月經期容易發作,絕經以後的發作減少或者停止。3、偏頭痛和環境因素以及食物和藥物也有關係,食物中包括乳酪醃製的肉類、巧克力等藥物,包括口服避孕藥和血管擴張劑等。4、偏頭痛還與一般身體狀況和生活習慣有關,因為過勞、應激、睡眠過度或者過少,精神緊張、情緒不穩,都可以誘發偏頭痛的發生。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