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患者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被子拿出來有膽結石,膽結石,有什麼東西能吃,和什麼東西不能吃嗎?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第一,在患有膽結石之後,不要吃膽固醇過高的食物,比如動物心臟,肝,腦,還有其他的高膽固醇食物就是蛋黃,魚子,松花蛋,巧克力等等。第二點,就是不能吃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肥肉,豬油,油炸食品。因為過多的脂肪會導致膽囊收縮引起絞痛,所以不要食用為好。第三點,要注意飲食衛生,規律飲食。

2019-05-30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膽結石可以分為膽囊結石以及膽管結石兩種。膽囊結石主要為膽固醇性結石或以膽固醇石為主的混合性結石,主要見於成年人,女性常見,尤以經產婦和服用避孕藥者常見。病因膽囊結石的成因十分複雜,是綜合性因素所致。目前認為其基本因素是膽汁的成分和理化性質發生了改變,導致膽汁中的膽固醇呈過飽和狀態,易於沉澱析出和結晶而形成結石。另外,膽囊結石病人的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