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失眠要如何調理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精神狀態不好,晚上也經常會失眠,神經衰弱失眠要如何調理?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飲食主要是吃平靜的食物、舒緩神經、滋養腦細胞,如富含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B、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常見的食物有:穀類、燕麥、糙米、全麥麵包、牛奶、核桃、瘦肉、深海魚、動物骨髓,各種蔬菜和水果等。藥物上主要吃些鎮靜、催眠的藥物,如安神補腦液、佐匹克隆膠囊、養血安神片、維生素B1、維生素B12、甲鈷胺、地西泮、阿普唑侖等。

2019-06-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考慮口服谷維素治療,也可以用滋養心臟和鎮靜神經的中藥治療。平時還要注意養成規律作息的好習慣,還要注意調理自己的心情,可以聽聽音樂,散散步,多和朋友交流一下,有利於緩解緊張的情緒,從而改善失眠的症狀。如果失眠症狀比較明顯,也可以考慮口服苯二氮卓類的藥物治療,比如阿普唑侖或者佐匹克隆。平時在飲食方面還要注意多吃安神的食物,比如蓮子、酸棗仁等。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