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小孩腹瀉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3歲了,最近經常會莫名其妙的腹瀉,三歲小孩腹瀉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腹瀉兒童,應先到醫院做常規大便檢查,確定一下大便中有沒有白細胞的情況,那就是排除一下有沒有胃腸功能紊亂的情況,平時必須要清淡飲食,多飲水,防止腹瀉導致脫水,那就是少新增輔食,可以口服一些雙歧桿菌,或者媽咪愛調節腸道菌群失調的,有這就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之類的,必要時做做腹部的熱敷,防止腹瀉引起,腸道痙攣,導致腹部疼痛。

2019-06-0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口服有助於消化的藥物,如金雞粉,健胃消食口服液等。消化不良引起的嘔吐,一般孩子把積在胃內的食物吐出來之後,慢慢的就會緩解。這種嘔吐,孩子一般不會出現發燒和腹瀉。如果孩子嘔吐,伴有發燒和腹瀉的話,很可能提示孩子患了胃腸炎。患了胃腸炎,需要積極的治療,口服抗生素和止瀉的藥物。對於嘔吐的寶寶,除了要對症治療之外,還要注意飲食方面,要暫時禁食,或者食用流食或半流食比如稀飯,麵條等,當嘔吐完全緩解之後再進行正常的飲食。由於嘔吐會,產生身體的脫水,因此要給孩子進行及時的補水。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