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技術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結婚好幾年輸卵管不通不能生育,醫生說讓我做試管嬰兒技術,試管嬰兒技術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試管嬰兒技術是把卵子和精子都拿到體外來,讓它們在體外人工控制的環境中完成受精過程,然後把早期胚胎移植到女性的子宮中,在子宮中孕育成為孩子的技術,利用體外受精技術產生的嬰兒稱為試管嬰兒,這些孩子也是在媽媽的子宮內長成的,可以說,試管嬰兒技術等同於體外受精。

2019-06-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試管嬰兒和正常懷孕的嬰兒一樣,都是從媽媽的肚子裡生出來的,體外受精技術是一種特殊的技術,是把卵子和精子都拿到體外來,讓它們在體外人工控制的環境中完成受精過程,然後把受精後的早期胚胎移植到女性的子宮中,在子宮中孕育成為寶寶,需要有媽媽的子宮來為他們提供生長髮育的場所,所以很多子宮有問題的媽咪,是不適合或者不滿足做試管嬰兒的條件的。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