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癬是什麼病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身上起了特別多小疙瘩,摸起來有點扎手,特別癢而且還掉皮,面板特別幹,非常的不舒服,不曉得我得的是不是魚鱗病,魚鱗癬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面板角化病,舊稱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面板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因遺傳方式不同,可分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尋常性魚鱗病、性聯遺傳尋常性魚鱗病、先天性魚鱗病樣紅皮病及板層狀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面板角化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和軀幹佩服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者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目前尚無特殊根治或者高效療法。

2019-06-0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面板膚質會非常乾燥,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面板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發病主要與遺傳、精神神經、化學、內分泌、感染因素或外在因素等相關。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面板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建議你平時注意面板保溼,可外用維生素E軟膏、甘油、白凡士林、身體保溼乳等塗於乾燥處,注意別用熱水燙澡,別用鹼性洗滌劑刺激面板,如肥皂等。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