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固醇偏高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在醫院檢查出總膽固醇偏高,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總膽固醇是血脂檢查的一個指標。血清總膽固醇正常參考值為2.85~5.69毫摩爾/升(110~220毫克/升)。高膽固醇血癥與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有明顯的關係。降低血清膽固醇可以降低冠心病的發病率,阻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發展。血清膽固醇水平受年齡、性別等影響。除了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血清膽固醇升高通常繼發於腎病綜合徵、甲狀腺功能減退、糖尿病和膽道梗阻。必要時應進行降脂治療。

2019-06-2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也成為血脂,是臨床血脂分析的重要指標,總膽固醇升高,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飲食要注意少吃油膩的東西,黃瓜、洋蔥、大蒜、生薑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大豆也更好,魚是更好的選擇,尤其是深水魚,也可以吃魚油。適當鍛鍊。注意飲食後,一兩個月後再檢查一次,看看結果如何。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