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康復患者營養注意事項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在幾天前癌症康復了,不過現在還是不管亂吃東西,癌症康復患者營養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癌症的化療應用是比較多的,需要注意在化療之前,根據病理分期、型別和主治醫生確定化療方案。另外,化療之前需要完善血液學方面的檢查,比如血常規、肝或腎功能等必須都要查。有些化療藥物對心臟也有影響,還要完善心電圖或者心臟彩超等檢查,排除化療禁忌才能化療。所以化療之前、化療同時,需要應用止吐、減輕反應的藥物,還有保肝、護胃的藥物,也可以減輕化療藥物的毒性。

2019-06-29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腦梗死患者在飲食上需要特別注意,應當飲食清淡,低鹽低脂。需長期服用抗血小板、調脂、改善迴圈的藥物,有高血壓者要控制血壓在正常範圍,以預防再次梗死的可能。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及情緒緊張激動,禁菸戒酒。腦梗死患者病情穩定後要積極進行康復訓練,一般3個月之內是最佳恢復期,如肢體的主被動訓練,言語訓練及各種物理治療、生活能力的訓練等,以促進功能的恢復,減少併發症。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