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舒顆粒治消化不良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之前因為胃不舒服,吃了幾個月的養胃舒顆粒,現在腸胃有點不消化。養胃舒顆粒治消化不良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患者可以口服養胃舒顆粒,主要的作用是溫胃,而且還有養胃的作用,同時也可以固本。而有些患者還有可能會影響腸道的正常通氣和蠕動,甚至會加重疼痛,那麼口服養胃舒顆粒也能起到行氣止痛的作用。養胃舒顆粒和溫胃舒顆粒的功效都差不多。

2019-07-2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大多數是胃病引起的,比如說慢性胃炎,或者是胃潰瘍,這些疾病都會影響腸胃的消化減慢腸胃的蠕動,可以選擇口服養胃舒顆粒。不過治療消化不良,還有很多藥物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如常用的多潘立酮片,還有大山楂丸,這些都是能促進腸胃消化的,需要結合病情用藥。

2019-07-24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若出現消化不良,口服養胃舒,能得到對症的調節,消化不良可能會形成腹部脹痛,或者是常有噁心、嘔吐症狀,這些症狀主要的原因是胃腸道脹氣,所以說口服養胃舒顆粒是非常不錯的。有消化不良症狀,平時也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說小米粥或者是蕎麥粉。

2019-07-24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如果只是單純的消化不良,建議用一些能促進腸胃蠕動的藥物,比如說多潘立酮片,但如果是胃病引起的腸胃消化不良的話,可以口服養胃舒顆粒。在消化不良時,飲食方面也得注意,多吃稀粥,因為這樣可以加速腸胃的蠕動,而且也不容易形成脹氣。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