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貼三伏貼管用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體質比較差,三天兩頭感冒發燒,我想也讓他貼一貼三伏貼,寶寶貼三伏貼管用嗎?

专家回答(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2~6歲的寶寶面板比較薄嫩,所以貼三伏貼的效果要比成年人更好一些。如果孩子有哮喘、過敏性鼻炎等疾病,或者反覆咳嗽、反覆感冒的時候,都可以貼三伏貼進行治療。要注意6歲以下的寶寶貼藥的時間是2~4個小時,不要太長,貼上三伏貼後不要讓寶寶吹空調,吹風扇,更不要喝冷飲。

2019-07-3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貼三伏貼是具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具體的效果也是因人而異的,每個寶寶的身體情況都是不同的,所以貼了三伏貼以後效果也是有差異的,但是家長在給孩子貼三伏貼的時候,最好是先去諮詢一下醫生,並不是每一個寶寶的體制都適合貼三伏貼的,貼三伏貼也是需要對症下藥的。

2019-07-30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貼三伏貼當然是有用的,只是每一個寶寶的體制是不同的,所以三伏貼貼上以後具體的效果也是有差異的,貼三伏貼並不是隨便的就可以貼,也是需要諮詢醫生的,兩歲以下的寶寶是不能貼三伏貼的,三伏貼比較適合經常性感冒的寶寶,或者是在平時有慢性支氣管炎的寶寶。

2019-07-3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寶寶是可以貼三伏貼的,因為他的面板比較的嬌嫩,貼三伏貼後,對藥物的吸收效果比成年人更好一些。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小寶寶都可以貼三伏貼,一般小寶寶有鼻炎、哮喘、氣管炎、反覆咳嗽、感冒等疾病時可以貼三伏貼進行治療。為寶寶貼三伏貼時,最好去正規的醫院貼,不要從網上購買。

2019-07-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