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骨折高位截癱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在一次事故中摔斷了頸椎,手術後情況穩,頸椎骨折高位截癱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臨床脊髓損傷大致分為完全損傷和不完全損傷。部分脊髓不完整損傷患者可以透過及時的治療和功能恢復運動,獲得良好的治療效果。頸椎骨折合併嚴重的脊髓損傷,尤其是脊髓骨折,可導致脊髓功能完全喪失,稱為頸椎骨折高位截癱,治療效果較差。高位截癱頸椎骨折患者應注意定期翻身,保持區域性清潔,防止進行性肺炎、尿路感染、褥瘡等併發症的發生。

2019-10-0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骨折導致高位截癱,較難康復。目前最重要的治療是積極預防長期臥床併發症,如肺炎、深靜脈血栓形成、泌尿系統感染和褥瘡。上頸椎截癱患者常死於肺炎引起的呼吸衰竭。所以要積極預防肺炎,要用祛痰、抗菌藥物進行治療。要加強四肢關節肌肉的功能鍛鍊,避免肌肉廢用性萎縮。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