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不大便怎麼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已經三天不大便了,我很著急,新生兒不大便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不排便的新生兒可能與胃腸功能障礙有一定的關係,可以觀察嬰兒是否有腹脹、腹痛或腹瀉,如果嬰兒不排便或消化不良,也可以用藥物治療,然而,服藥前瞭解嬰兒的身體狀況是必要的,可以去正規醫院檢查,瞭解新生兒不排便的實際原因。只有這樣,才能開出正確的藥。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排便是胃腸蠕動的正常過程,兒童不排便,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分析,首先,兒童胃腸道發育是否有異常,如巨結腸和其他胃腸道異常,建議使用b超檢查。其次,兒童胃腸蠕動相對較差,可以順時針按摩腹部,每次5分鐘,一天兩次,以促進胃腸蠕動,也可以考慮兒童對奶粉的不適應和奶粉的消化不良,可以透過補充益生菌,如寶樂安、普通益生菌和雙歧桿菌來改善。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