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骨骨折後果是什麼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被重物砸到脖子導致頸椎骨骨折,現在正在醫院治療,頸椎骨骨折後果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骨折可導致骨折脫位,對脊神經造成損傷,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癱瘓,患病位置相對較高,也會引起呼吸和心臟驟停,導致死亡。如果頸椎骨折沒有明顯脫位,可能有神經損傷,但一般症狀不太嚴重。陰天下雨時,會出現頸椎疼痛和頸椎活動受限,特別是旋轉和弓形,頸椎損傷太嚴重,會引起頭痛和頭暈。

2019-10-12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頸椎和腰椎是一樣的,因為它在中間,是一根柱子,一個椎體,周圍有肌肉或軟組織,所以一旦發生頸椎骨折,治療會比較麻煩。單純頸椎骨折無移位可選擇保守治療,頸椎骨折可引起脊髓損傷、椎管內血管和神經損傷。一旦發生骨折或神經損傷,病情非常嚴重,有時會有生命危險,特別是在嚴重脊髓損傷的情況下,可能會導致患者發生休克。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