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sa/tpsa的正常範圍是多少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我一直出現前列腺疼痛而且血尿現象,到醫院進行了檢查,fpsa/tpsa的正常範圍是多少?

专家回答(2)

熊思清
熊思清
主治醫師

正常值通常大於0.15,psa臨床上指的是前列腺特異抗原,主要用於篩查前列腺癌的指標,如果比值偏高,不排除出現前列腺炎或者前列腺癌的病症,需要及時完善血常規檢查以及病理檢查明確診斷。確診病因後及時對症治療,出現前列腺炎需要及時使用消炎藥物進行有效治療,前列腺癌的病症比較困難,在使用手術治療的同時,需要配合醫生使用中醫治療調理身體,結合組織病理檢查明確是否需要進一步治療。

2020-08-02

王永春
王永春
主治醫師

正常範圍通常大於0.15,psa臨床上主要用於篩查是否出現前列腺癌,如果比率提高多見於前列腺炎症以及前列腺癌等病症,比值處於正常範圍內並沒有明顯臨床症狀,不需要特殊治療,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數值偏高,需要及時配合醫生進行有效治療,可以先使用消炎抗菌類藥物進行有效控制,前列腺癌的病症需要及時進行手術治療,手術之前需要透過相關檢查明確病情嚴重程度,及時制定治療方案。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