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發性生殖器皰疹是怎麼一回事?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被確診為患有初發性生殖器皰疹,這個病是怎麼一回事?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初發生殖器皰疹分為原發性生殖器皰疹和非原發的初發生殖器皰疹。前者為第一次感染HSV而出現症狀者為原發性生殖器皰疹。其病情相對嚴重。而部分病人既往有過HSV-1感染(主要為口唇或顏面皰疹)又再次感染HSV-2而出現生殖器皰疹的初次發作,為非原發的初發生殖器皰疹,其病情相對較輕。潛伏期3~14天,者可出現發熱、頭痛、乏力等全身症狀。

2018-12-0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初發性生殖器皰疹(first episode of genital herpes):首次出現臨床表現者,包括原發性生殖器皰疹(primary genital herpies)(HSV首次感染)和非原發性初發性生殖器皰疹(既往有HSV感染)。這個病潛伏期一般為2-14天,患者一般病程較長,可持續5-20天,病情較嚴重,可合併全身症狀(如發熱、頭痛、全身不適和肌肉痠痛等)。

2018-12-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