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隔缺損嚴重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被查出了房間隔缺損,這種病算是很嚴重的疾病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這種算是很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了,不同的患者身上嚴重程度不一樣。房間隔缺損簡稱房缺,是先天性心臟病中最常見的型別之一,僅次於室間隔缺損,系胚胎髮育期心房間隔上殘留未閉的缺損而形成。房間隔缺損絕大多數為單孔型,少數為多孔型,還有極少數呈篩孔狀者。隨著患者年齡增大,房間隔缺損患者可表現出生長髮育落後、活動耐力降低、反覆呼吸道感染、多汗等表現。

2019-03-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是否嚴重要看對孩子的影響大不大了,孩子的發育可能會受到影響的。房間隔缺損是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可以引起心臟內血液的分流,使心臟負擔加重,需要結合缺損的大小和患者的年齡,確定治療方案指導意見,建議你到當地醫院進行診治。對由房間隔缺損已引起血流動力學改變,即已有肺血增多徵象、房室增大及心電圖表現者均應手術治療。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