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急性腦膜炎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兒子這兩天很不舒服,一直在哭,帶他去醫院查了,說是兒童急性腦膜炎,這個病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腦膜炎這類疾病病犯腦神經,會引起全身性症狀,腦膜炎通常是指一種引起大腦和脊髓保護膜急性炎症的疾病。在腦膜炎的早期,往往有全身感染的症狀,如發熱、發冷、全身不適等,並伴有咳嗽、流涕、咽喉痛等上呼吸道症狀,頭痛更為突出,伴有嘔吐,精神症狀往往表現為易怒,有腦膜刺激的跡象。

2019-03-2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膜炎的患者會出現嗜睡、昏迷等症狀,比如1.急性腦功能障礙及感染中毒症狀:急性的發熱、患兒煩躁不安以及進行性加重的意識障礙。隨著病情加重,患兒逐漸從神情萎靡、嗜睡、昏睡、昏迷直至深度昏迷。30%以上患兒有反覆的全身或侷限性驚厥發作。2.顱內壓增高症狀:患兒會有頭痛、嘔吐等情況,嬰兒則有前囟飽滿與張力增高、頭圍增大等症狀。合併腦疝時,則有呼吸不規則、突然意識的障礙加重或者瞳孔出現不等大等徵兆。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