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骨疼痛是什麼原因呢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總是無緣無故的鎖骨疼,請問鎖骨疼痛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鎖骨疼痛要及時的檢查治療,"鎖骨痛就是鎖骨這一區域的疼痛,鎖骨疼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鎖骨骨折,如果是因外傷或摔跤引起的鎖骨疼痛,特別是碰壓一下會使疼痛加劇,這可能與肩鎖關節脫位有關,這些都可能會產生鎖骨區疼痛。還有就是區域性面板軟組織的病變、感染或者炎等,也會引起這個區域的疼痛,具體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可能還需要到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

2019-03-31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鎖骨無緣無故的疼痛可能是關節錯位或是姿勢不正確等導致的。關節錯位就是關節位置的不正,有的只是一線之差,所以也稱為錯線或錯縫。雖然上下相對的位置只差一線,但在身體內造成的變化就大小、輕重各異,所謂「失之毫釐,差之千里」骨與骨之間只要有輕微的錯移、不正,就會引起周圍正常軟組織緊張、紊亂,各類神經開始作出莫名其妙的反應。可以適當檢查來明確疼痛的部位以及原因,然後再做進一步的相應處理。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