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低著頭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看書,頭低下去一會就頭暈了,請問頭抵著頭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很多人頭低著一會,就可能出現頭暈的現象,這種現象多見於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也稱耳石症,由於耳內耳石脫落到淋巴液內,在頭部位置變動時,隨著淋巴液滾動、漂流會引起眩暈症狀。除此以外,還與頸椎退行性變、頸椎曲度變直、骨質增生存在一定關係。

2019-04-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低下頭感到頭暈的原因可能是頸椎病有關,頸椎病在低頭時會導致的腦供血不足,出現頭暈症狀。建議去醫院的神經內科做頸椎CT或頸椎的血管彩超,如果確診為頸椎病,可以行頸椎牽引、按摩推拿、針灸等物理治療。可以給予尼莫地平、氟桂利嗪等藥物改善腦供血不足。避免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低頭工作、學習不要時間太長,可每1小時左右休息10分鐘左右。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