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去廁所的時候總是覺得小便有異味,小便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液難聞,最常見的原因是尿液濃縮,如果你少喝水或多喝水,比如處於比較高溫的環境、乾燥的環境或者正在發燒、拉肚的人,體內水分減少,尿液中水分的含量減少,尿液被濃縮,尿液就容易有異味。尿液的異味,也可能是感染的症狀,各種微生物導致的尿液感染都會導致小便有異味。比如糖尿病酸中毒的時候,小便就有蘋果的酸味。所以一定要確診病因。

2019-05-07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液有臭味,需要被認為是生理原因或病理原因。首先是生理性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如體內上火,喝水少,經常熬夜等,都有可能出現小便有異味的現象。病理性的原因一般包括尿路感染或者是尿路結石。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會導致小便有異味,所以建議及時到醫院去做個尿常規,泌尿系彩超,輸尿管全程ct檢查明確診斷。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