鞘膜積液怎麼回事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下身有點不舒服,醫生檢查說是鞘膜積液,鞘膜積液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一個健康的男性在睪丸的表面是有一定的液體是用來潤滑的,如果鞘膜腔內積聚的液體超過正常量而呈囊腫樣就是鞘膜積液。鞘膜積液常見四種,最常見的是睪丸鞘膜積液,是在睪丸表面形成的囊性積液。一般是因為鞘膜、睪丸、附睪炎症引起來的。另外還有精索鞘膜積液,是在精索上形成的囊性積液。一般是因為鞘膜腔閉合不全引起的。還有嬰兒型鞘膜積液和先天性鞘膜積液。

2019-05-08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根據發作的時間不一樣,鞘膜積液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的兩種情況,先天性鞘膜積液見於兒童、青少年,多自幼發病,活動後精索或陰囊脹大,平臥位休息後變小或消失,稱之為交通性鞘膜積液,為先天性鞘狀突未閉所致,儘早手術行鞘狀突高位結紮術。後天性鞘膜積液,可見於中老年男性,發病原因為鞘膜囊內滑液產生大於吸收,慢性炎症刺激,睪丸外傷或腫瘤,需要手術治療。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